氣爆逾15小時 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小隊長劉耀文仍失聯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從昨夜至今天(1日)凌晨發生連續石化氣爆事故,坐鎮指揮中心的市長陳菊在下午的第四次工作會報表示,第一線的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仍下落不明,市府搶在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內,全力搶救失聯人員,並對每位死者家屬表達最深致哀之意。

陳菊沉痛地說,目前氣爆造成25人死亡,267人受傷,市府針對3名罹難的消防人員及1名義消人員從優、從寬撫卹,並對罹難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之意,相關慰問金將儘速放發,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陳菊也表示,民國86年(1997)高雄發生鎮興橋氣爆事件,曾造成嚴重傷亡,為保市民安全,不讓此事重蹈覆轍,未來中央與地方應全面檢討工業管線配置問題;經初步調查,昨晚8點至9點期間,導致氣爆的氣體是丙烯,由於氣爆原因相當複雜,市府已進行調查,目前氣爆情形已控制住,無復燃的情形下,不排除警戒區將宣布縮小,屆時希望搶救及復元單位全面進駐後,希望儘速還給市民平靜生活。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至高雄指揮中心聽取簡報,除了表達悲痛之意,也承諾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援地方,對於氣爆原因要求釐清真相;針對台灣連續2起重大死亡意外,他也宣布下周一8月5日至8月7日連續三天,全台降半旗,表達哀悼與不捨。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救災與時間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