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公司紛紛表示「不是我」 翟本喬:推卸責任更可疑

▲轟!高雄氣爆,超商瞬間門門扭曲倒。(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意外,截至目前已知25死、267傷,爆炸至今已過了16小時,但被點名的化工公司卻忙著卸責,讓有著「天才科技人」之稱的翟本喬十分不滿,下午2點便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急著用騙人的方式來推卸責任的話,只會讓我更懷疑你。」

翟本喬在文章中指出「氣爆是要在可燃氣體和空氣混合到一定比例之後才會發生的,所以當然不會是在自己的管線位置,而是在一段距離之外,比如說十公尺外的下水道。」針對李長榮化工發言人潘俐霖舉持照片表示,自家的管線是4吋管,而非8吋管一事,翟也在聞內寫道「8吋管像是被無辜波及的,不是禍首。」

▼榮化否認肇禍,經濟部:環保局採樣只有丙烯。(圖/東森新聞)

現年48歲的翟本喬事和沛科技執行長,小學就跳級2年的他,就讀建中時更被保送上台大,之後再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曾在Google與台達電擔任重要主管,在科技業有「翟博士」之稱。

翟本喬的留言獲得了多名網友的回應,有人寫道「以台灣政府過去的行事風格,大概又是查無不法,最後由全民買單。」還有人寫道「這只是爭取時間脫產罷了,某公司早上開盤就全承認了。」

▼翟本喬發言如下。(圖/翻攝臉書

▼高雄氣爆市區管制圖。(圖/王君仁整理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