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澎湖空難 江宜樺指示:下週降半旗三天悼念

記者賴于榛/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下午2點到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氣爆事件報告,除了表示中央將持續支援地方政府的需求外,更表示有鑑於最近國內連續發生重大意外事件,「一個事件是上週的澎湖空難、一個是今天凌晨的氣爆」,將指示各部會,在下周二、三、四(8月5、6、7日)降半旗三天,悼念喪失寶貴生命的同胞。

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地區立委黃昭順、趙天麟、管碧玲,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衛福部長邱文達都陪同在側。江宜樺說,此時此刻要人不分男女老幼,地無分南北,為罹難者家屬或是受傷同胞加油禱告,也希望台灣能從災難中記取經驗,「這一件事有賴國人共同努力。」

由於氣爆原因目前為止還無法確認,江宜樺也說聽到許多原因的揣測,但仍無法釐清正確性,以及是哪一家公司的哪個管線導致嚴重傷亡,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也希望高雄市政府與其他各地方政府,未來在市容建設、都市計劃,都要避免,讓民眾承受不定時意外的陰影,找出妥善對策。

行政院表示,下半旗係國家表達哀悼的重大禮節,有關全國國旗下半旗之實施,依內政部於95年12月8日訂定發布之「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5條至第7條規定,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時,依災害類別,由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決定下半旗之日期及期間,並由行政院通函相關機關轉知所屬機關(構)、公立學校或所轄地方政府依規定辦理。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則依災害防救法第3條規定辦理。

行政院指出,我國過去也有因為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而下半旗之案例,包括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九二一大地震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於88年9月23日至25日全國下半旗3天(即民俗之頭七內);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則於行政院院會通過於98年8月22日至24日(即民俗之二七內)全國下半旗3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