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丙烯輸送流量驟降! 李長榮化工:氣爆非本公司管線

▲丙烯管線導致氣爆?李長榮化工否認。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高雄31日深夜發生大規模氣爆,高雄市府懷疑是李長榮化工管線外洩導致意外,榮化發言人潘俐霖1日下午指出,榮化管線為4吋,但爆炸現場的管線碎片為8吋,且榮化管線在爆炸的對側、距離10米,不過31日晚間8點丙烯流量的確驟降。

潘俐霖指出,31日下午5點左右爆炸現場傳出瓦斯味,但榮化的丙烯並沒有氣味;晚間8點46分警消接獲民眾報案,當時榮化管線流量還算正常,8點49分流量突然驟減到0,一直到晚間9點22分流量都完全停止。

潘俐霖說,榮化與華運公司從10點開始進行保壓測漏,當時壓力都正常,10點10分到11點35分丙烯送料不順,停止送料後4分鐘就發生氣爆。

潘俐霖代表李長榮化工表示,公司凌晨4點配合警消調查,初步觀察管線無明顯破裂、外觀尚屬完整,而榮化的管線為4吋,爆炸現場的管線則為8吋,強調「並非本公司管線」。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救災與時間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