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華路二段飄瓦斯味 大台北瓦斯:聞了不會死


▲中華路二段國光社區瀰漫濃濃瓦斯味,消防隊灑水霧控制現場。(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中華路2段498巷的青年國宅國光社區,近日因鋪設柏油工程導致瓦斯外漏,整個社區瀰漫濃濃瓦斯味,加上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氣爆事件,住戶表示曾致電大台北瓦斯公司,相關人員卻回答「瓦斯味聞了不會死」,附近居民激動地說,「嚇死了!在家裡都不敢開火煮飯」。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日中午前往會勘,消防隊才緊急拉起封鎖線,並噴灑水霧控制現場,現場空氣中瀰漫濃濃的瓦斯味,住戶楊劉碧玉女士表示,上月28日進行鋪路工程後,社區內就一直飄散濃濃的瓦斯味,大台北瓦斯公司相關人員雖有到現場勘驗,但卻沒有任何作為,甚至有居民控訴,相關人員甚至以「聞了不會死」應付了事。

大台北瓦斯公司工程師張永章隨後趕赴現場,他表示,瓦斯濃度達到一定標準後才能開挖,本週一居民投訴時就有來現場測量,但因當時濃度沒到標準,所以沒有處理,此外,開挖還需透過發包等程序才能進行。

張永章也立即改口強調,因居民投訴不斷,原定下週一進行開挖工程,將調整至今日下午,先找出漏點再做後續改善,張永章也澄清,瓦斯味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對人體較無害,請居民不要擔心。

應曉薇則認為,大台北瓦斯公司必須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對於住戶居民的安全不能置身事外,否則,等到真的有緊急事故發生時,先發包再施工的繁複程序,根本來不及應變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