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確定氣爆來源前 氣象專家李富城:高雄應全面禁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事故,從一心、二聖、三多、凱旋路一路大爆炸,不幸造成24人死亡、271人受傷;氣象專家李富城今上午在臉書上po文表示,目前尚未找出漏氣源頭,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高雄市應全面禁菸。

▼高雄氣爆現場整條路殘破不堪,超商也被波及。(圖/網友林先生提供)

李富城補充表示,因為漏氣源頭還未找出,鄰近的下水道及通道情况如何?另外就是高雄捷運,是否有相通的管道,現在都該盡速清查,別讓災情再擴大。對於這樣的建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肯,還有人說,「現場瀰漫著瓦斯味,怎麼還敢抽菸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面冒火光,黑暗中高雄氣爆現場宛如廢墟。

到底氣爆是甚麼原因?據高雄市政府研判,李長榮化工在7月31日晚間,和華運倉儲進行丙烯加壓運送,根據雙方工作人員當時的對話紀錄,丙烯並未透過管線送達李長榮化工, 極可能在此時發生外洩,引發氣爆。經濟部說明,可能是丙烯引發氣爆,不過須等火完全熄滅後,才可釐清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