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失事前關鍵1分鐘錄音解密 駕駛艙內傳出2次怪聲

▲飛安會公布復航黑盒子的資料,內傳出2次不明怪聲,有可能和失事原因有關。(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1日上午召開「復興航空公司GE222班機飛航事故調查進度說明會」,初步對外解密飛航失事過程,並公布黑盒子的資料,其中最關鍵就是駕駛員喊了重飛後約8秒,飛機就失事,另外其中一具黑盒子顯示駕駛艙2度出現不明聲音,也是重要判讀失事原因依據。

根據黑盒子內容,23日晚上7時5分44秒駕駛員解除自動駕駛,7時6分10秒駕駛員自己喊「重飛」,7時6分13秒駕駛艙第一次突然出現不明聲音,7時6分15秒駕駛員向塔台呼叫要重飛,7時6分18秒駕駛艙再次出現不明聲音,7時6分18.9秒,黑盒子中止記錄,推測已經失事,關鍵錄音過程不超過1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段最新公布有關飛機失事前駕駛艙關鍵對話,飛安會表示暫不做失事原因判定。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對此解釋,國際空難調查案件,一般都需要1至2年的時間,並預計明年底發布的中英文事故調查報告,到時候才會說明發生原因。

至於事故調查進度,飛安會表示,目前進入彙整現場蒐證、資料蒐集、測試研究、人員訪談的階段,預計今年12月底前撰寫事實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