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環氣爆 陸媒大幅報導形容如「人間煉獄」

▲高雄有史以來最嚴重氣爆事件,國際媒體關注陸,大陸媒體也大幅報導,形容現場如「人間煉獄」。(圖/翻攝自qq.com)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苓雅區31日發生連環氣爆意外,造成超過200人死傷,大陸各媒體也大篇幅報導,新浪、網易等入口搜尋網站更在首頁放置台灣媒體拍攝的畫面,甚至有部分報導以「人間煉獄」形容事發現場,成為大陸網友關注焦點。

截至1日中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最新統計,已知25死、267傷,其中包括警義消4死、20多人受傷。而高雄市長陳菊也於先前表示,高雄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石化災害,目前以救災為第一要務。

高雄氣爆事件,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石化事件,不僅引發各大國際媒體關注,如美國CNN、英國BBC等,大陸新聞媒體也將此事以首頁頭條處理,不少媒體以「人間煉獄」形容現場,而官媒《新華社》更則描述現場「烈焰沖天」,並引述目擊者指稱「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另外,騰訊網甚至開起「直播網頁」,即時傳遞最新災情。

不少大陸網友在看到此事件後難過哀悼,有許多網友發文,希望「一切平安」,也有人忍不住直呼「真是太恐怖了」。更有網友感概表示,「肇事的七月,還是沒有消停熬過最後一天,連續幾個月都人如蜉蝣,死生無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