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意外 柯文哲經驗談:應強化統一指揮中心功能

▲高雄31日晚間發生氣爆意外、道路龜裂,路旁車輛也遭波及。(圖/民眾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對不幸罹難者表達深切哀悼並期盼家屬節哀,同時期待傷者早日康復,也希望高雄平安。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應效法美國聯邦政府的緊急事故統一指揮中心,強化指揮中心的功能與救援系統。

柯文哲指出,此次意外造成多位打火兄弟犧牲,未來台北市政府應強化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待遇、裝備與訓練,並要更重視地下管線的安全檢查。過去他在台大醫院服務時,曾歷經SARS、開刀房火災兩個重大意外,他深覺類似的指揮中心非常重要。

柯舉例,美國聯邦政府有FEMA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做為緊急事故之統一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日後也應強化統一指揮中心的功能,包括緊急災難之應變,及緊急醫療救援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