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停火72小時 以色列:會持續「防禦性」掃蕩隧道

▲以色列的空襲已造成超過1400名加薩走廊的居民喪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雙方交火24日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終於達成了自8月1日上午8時起(台灣時間下午1時)、停火72小時的協議。美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目前仍在印度訪問,但他在31日凌晨證實了這則消息,並表示「雙方將在埃及首都開羅展開會談」。

加薩自7月8日以來就遭到以色列砲火猛烈的攻擊,雖然雙方交火期間曾有2次、分別為9小時與12小時的短暫「人道停火」,但仍造成超過14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哈瑪斯發言人阿布朱瑞(Sami Abu Zukhri)表示,「為回應聯合國的呼籲,與考量人民的處境,反抗運動各派系在對方也遵守的前提下,自早上8時起展開為期3天的雙邊停火。」

▼哈瑪斯電視台被以軍炸成一團大火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曾在27日要求雙方立即停戰,但以色列國防部秘書庫爾比則表示,美國需同意以色列取用境內的備用藥彈,並承諾保障以色列安全。由於協防以色列符合美國利益,美國軍方也批准了藥彈使用要求。雖然雙方皆通過了停火協議,但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仍會這72小時內進行掃蕩隧道的「防衛性」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