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融化的「皂石」冰塊 降溫又保留飲料原始風味

▲歐美流行一種不會融化的「皂石」的冰塊,可讓飲料降溫,同時不減原本風味。(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林郁仁/台北報導

夏天溫度飆升,很多人都會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消暑,市面上出現了一種號稱不會溶化的冰塊,只要先把這種「冰塊石頭」冷凍4小時後,再放進常溫的飲料裡,等個5分鐘就可以降溫。

這種冰塊是由歐美流行「皂石」製成,說穿了只是利用「物理吸冷原理」,把石頭吸冷後,變成不會溶化的冰塊,可以重複使用。經實測發現,把常溫的茶、果汁或可樂,加入「冰塊石頭」後,平均可降個4到5度,使用前先將其放置冷凍庫4小時,能夠降10度以上,不僅讓冷飲變冰涼,同時不減原本風味。

冰石業者錢筠筠表示,「它不會稀釋飲料,並可以增加飲料風味,並且不會像有一些是用塑膠或金屬做成的假冰塊有怪味,因為石頭本身沒有任何味道。」另外,業者也從國外引進乾的冰淇淋,但吃起來根本沒有冰涼感,卻也讓這個夏天多了不一樣的消暑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