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人丟菸蒂就炸開了?高雄婦幼醫院產婦病患摸黑撤離

▲地面冒火光,黑暗中高雄氣爆現場宛如廢墟。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連環氣爆,連婦幼醫院門口都淪陷,《東森新聞》直擊醫院裡產婦和急診病患摸黑撤離的狀況,護士手抱著剛出生的嬰兒、產婦家屬拿手機充當手電筒照明,大家神情嚴肅緊張,因為距離撤離的路線不遠的地方火勢不斷竄燒。

熊熊火舌不斷竄出,高雄連環氣爆讓知名婦幼醫院門口也淪陷,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院方緊急撤離。「我應該走那邊?(醫師:要繞到後面去比較安全,這邊車道)。」

只見護士抱著出生嬰兒、親屬幫忙撐傘,還有人用手機照亮前方的路,產婦坐在輪椅上,手扶著肚子,穿著綠色手術服的醫生陪同由護理人員趕緊推往搭車地點。一名產婦用手帕摀住口鼻,在護理人員攙扶下快步離開,護士以手電筒照明開路,大家神情緊張,因為回頭一看,醫院門前的火勢依舊猛烈。

「我來急診就聞到這邊很濃瓦斯味,(記者:然後就轟然巨響嗎?)隔了半小時吧,半小時,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剛好丟菸蒂,就炸開了。」產婦、嬰兒、護士還有急診病患就這樣一個接一個撤離,徒步趕往距離約3、4百公尺、停放救護車的空地,有些身體較虛弱的病患還得用擔架推上救護車轉院,大家都度過了一個可怕的驚魂夜。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