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死!高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失聯 國軍搶救黑夜到天亮

▲▼地面冒火光,黑暗中高雄氣爆現場宛如廢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7月31日23時59分起發生多起爆炸火災,1日早上9時許已知造成23人死亡,271人受傷,而高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在事發時巡查石化氣外漏,結果在爆炸後至今仍失聯,家屬與同事都非常焦急。

7月31日9時起,高雄前鎮區凱旋、二聖路口傳出異味,警消人員會同管線單位人員即前往了解,當時消防局長陳虹龍、主秘林基澤等人都在場關切。有消防局員工表示,看到林基澤往輕軌工地走,但在數起爆炸發生後,就看不見他的人影,截至天亮仍失聯。

最嚴重的氣爆點是三多路往東到武營路的2公里路段,現場被炸得滿目瘡痍,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出路面,可能還有人被活埋。從黑夜到天亮,國軍共有500多人地毯式搜尋倖存者,而由於消防車也被炸翻、各式機具癱在路上,增加搜尋的困難。甚至有民眾表示路面看得到人體殘肢。

高雄市已在1日0時40分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市長陳菊擔任指揮官,在五權國小開設前進指揮所,由消防局長陳虹龍指揮,並開設8處災民收容場所,安置1152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在1時開設,內政部長陳威仁進駐,經濟部部長張家祝在1時45分進駐,主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運作,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在2時15分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