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轟歪台鐵軌道 高雄至前鎮暫時無法行車

▲連環氣爆讓高雄主要幹道嚴重塌陷,車輛全翻覆在坑洞中,現場彷彿戰爭場景。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市區連環氣爆意外,釀成24死、271傷的慘劇,爆炸威力強大,不只讓前鎮區重要道路整條塌陷,甚至台鐵臨港線軌道也傳出位移。台灣鐵路局稍早宣布,高雄到前鎮段鐵道暫停使用,恢復時間未定,而高鐵則不受影響。

台鐵指出,8月1日0時45分接獲高雄市警局通報,臨港線路線旁(二聖路附近)有瓦斯線管路,因為瓦斯外洩造成爆炸,工務段派員前往確認後,發現路線因為爆炸威力強大出現位移,目前高雄到前鎮站暫時無法行車。

台鐵表示,臨港線目前並未對外營業,僅供台鐵高雄機廠人員上下班,氣爆發生後,已配合高雄市政府命令,機廠停止上班上課,因此臨港線也配合停駛。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