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凌晨成立 江宜樺安排赴高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疑似瓦斯氣體外洩,高雄市前鎮區1日凌晨瓦斯管線爆炸,,造成一心、二聖和三多路和凱旋路有很長的路段都被爆開,據消防署截至今天清晨5時15分統計,已知造成20死290人受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隨即成立,行政院長江宜樺凌晨2點進駐,與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陳菊電話連繫狀況,目前江宜樺正安排南下行程。

▲行政院長江宜樺凌晨1點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正安排赴高雄行程。(圖/本報資料照)

位於新北市新店的中央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在凌晨1時開設,江宜樺與內政部長陳威仁、經濟部長張家祝一同進駐,由張家祝擔任指揮官。江宜樺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台南、屏東消防局已調派人、車趕往高雄支援,國軍八軍團也將出動300人投入救災。目前高雄醫療系統,還可以應付這次氣爆送醫人數,若有必要,將協調其他縣市支援,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動員救災。

據消防署截至今天清晨5時15分最新統計,有20人死亡、270人受傷,其中警義消死亡4人、受傷22人。高雄市也於0時40分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市長陳菊親自坐陣指揮,前鎮、苓雅區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