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前5分鐘 網友:打給1999,對方說可回家睡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高雄!

▲氣爆當時烈焰沖天,景象非常駭人。(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事故,不幸造成24人死亡、271人受傷。一名高雄網友表示,爆炸前就聞到濃濃瓦斯味,打電話給1999市民服務專線,對方回覆「情況已獲得控制,可以回家睡覺」,通話完5分鐘就大爆炸,讓人不禁質疑,各單位互踢皮球才造成慘重傷亡。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7月31日晚間8時,在家中就聞到濃濃瓦斯味,而味道是從凱旋路和二聖路口傳來,緊急和家人跑到屋外,即使走在通風的馬路上,味道還是很重,在靠近水溝蓋和人孔蓋附近的味道更濃。

網友指出,在3小時的過程中,消防隊員不斷用水柱沖漏氣、噴白煙的大管子,試圖想要稀釋濃度,殊不知瓦斯已經沿著地下道充滿附近幾公里內的地下道。

網友寫道,打電話給市民服務專線,只得到敷衍且事不關己的回覆,說大隊長在現場,情況已經獲得改善,可以回家睡覺,「這和我們看到的情況完全相反,我憤怒地向接線人員表示,『如果回家睡覺一覺不起,是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網友說,通話不了了之5分鐘以後,「左前方不遠處發生巨大的爆炸聲響且劇烈晃動,我和我家人害怕地往反方向狂奔,跑沒幾步又聽巨大的爆炸聲四起。」他們立刻拍窗哀求一輛正要開走的轎車,一家四口加上兩名鄰居和駕駛,一輛車擠7人一起逃難。

網友心痛地表示,「誰能告訴我3個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每一個單位都說管線不是他們的,也不願意一起關閉全部的管線,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希望相關單位不要避重就輕。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消防局7月31日晚間8時4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前鎮區凱旋三路一帶的水溝有白煙、異味,立刻派人員前往釐清可能來源;1日凌晨0時開始發生連環大爆炸,在6公里長的路段造成強烈燃燒,消防局長立刻成立火場指揮中心,關閉事故現場周邊管線,市長陳菊也成立一級開設

根據消防署的最新統計,目前已知24人死亡、271人受傷,其中警消4人罹難、22人受傷。高雄市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第一時間趕抵二聖路、凱旋路口指揮,卻在一次突然的爆炸中失去蹤影,搜救人員只在現場找到他的帽子。

▲▼氣爆導致大火。(圖/東森新聞)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