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石化液體沿下水道竄流 高雄市區氣爆一路爆

▲高雄民眾從高處拍下氣爆範圍沿路都是爆炸火焰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日凌晨發生連環氣爆意外,從一心、二聖、三多、凱旋路一路大爆炸,人車傷亡嚴重,連前往救援的消防車都掉進馬路上崩塌的巨大坑洞中,已累計造成270傷、20死,其中5名死者是消防隊員。高雄市府官員初步研判,可能是石化液體六到路邊的側溝,沿著雨水下水道一致竄流,才會讓氣爆一路爆開

高雄市凌晨12時開始發生多起爆炸火災,影響範圍約2至3平方公里(凱旋三路、二聖路、瑞隆路、三多一路、崗山南路一帶),三多路、凱旋路爆炸情形最為嚴重,馬路塌陷竄出火焰,不少汽機車掉入坑洞中,有機車騎士當場被炸飛進路邊店家,當地居民陸續上傳爆炸發生時的畫面,轟隆隆的火焰氣爆沿路竄出,巨大的爆破聲及民眾逃難尖叫聲,彷彿陷入戰爭現場一般。

市長陳菊表示,已掌握死亡人數20人,受傷270人,其中24名是氣體外洩時,協助勘查的市府人,目前最重要是先救災,讓市民撤離至安全地點。至於氣爆發生原因,市府官員研判,可能是石化液體流到路旁的側溝,再到箱涵,沿著雨水下水道一路流竄,結果在水溝蓋處碰到火化起火爆炸,才會一路從一心、二聖、三多、凱旋路爆開

氣爆案傷亡持續攀升,現場由高雄消防局進行救災,國軍和台南、屏東等地的消防人員也加入救災。至於高雄醫療系統,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目前還能應付氣爆送醫人數,若有必要將再協調其他縣市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