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大爆炸15死243人傷 5名消防隊員不幸罹難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1日凌晨0時許發生大氣爆,疑似為中石化乙烯油管線外洩所致,目前至少已知15死243人輕重傷,其中有5名消防隊員罹難。「重災區」凱旋路上有4輛消防車被炸翻,長達數百公尺的路面被炸開,兩旁小客車也是一路翻覆。

今天凌晨先後發生8處爆炸,從一心、二聖、三多路往東、凱旋路往北炸開,包括凱旋與一心、凱旋與二聖、二聖路至崗山西街、二聖與和平、一心派出所附近、瑞隆路正排骨飯、三信家商附近、中山民權路口,現場有如轟炸之後的戰場。

對於爆炸的威力,立委管碧玲表示當時整個電燈都在搖,簡直像3到4級的地震。也有民眾說,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現場全部是落塵,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面。一名機車騎士路過三信家商被炸飛,機車彈飛到三樓高的屋頂上,身受重傷送醫急救。

高雄市政府已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由市長陳菊坐鎮指揮,由於火勢擴大,市府擴大管制地區,包括二聖路、光華路、英明路、凱旋路。

▲高雄傳瓦斯連環氣爆,有民眾拍到天冒火光!(圖/網友黃冠傑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