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如炸彈轟過!」民驚:以為地震、打雷同時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凱旋路與二聖路口輕軌工地附近,7月31日晚上8點多突然發生瓦斯外洩,許多人報案表示,路邊各下水道的排水孔,竄出白煙,還瀰漫濃濃瓦斯味,甚至傳出警察遭活埋,多位民眾、警消受傷。許多網友紛紛傳當地照片上網,很多當地民眾整晚無法入睡,有人說,好像整個高雄都在震動,「一開始以為是地震,三多路全棟民眾都跑到外面」。

由於這是氣爆災情頻傳,相當嚴重,整條馬路被炸開。一些網友也相當關心,紛紛上網留言,有人說「不只震一下而已,好幾下了,連環爆」、「真的很恐怖我在光華夜市,11點56分大地震,然後聽到打雷聲,跑到窗邊查看才發現不遠方陷入火海還傳來爆炸聲,馬上打110撥了很多通都是嘟嘟聲,後來看到消防車救護車都陸續前往。」

許多人第一時間完全不知如何反應,有網友說,「聽朋友說高雄一心路目前整片火海…希望大家平安無事」、「還想說怎麼打雷跟地震幾乎同時發生....嚇死我了!」也有人感到「整個房子在震動,還以為是地震,外頭有火光,也有瓦斯味。」

前鎮區凱旋及二聖路的輕軌工地,爆炸聲伴隨火光,現場有如戰地,警消漏夜搶救中,目前傳出4人死亡,傷亡人數尚未確認,市長陳菊呼籲大家,「氣爆地點居民,請儘速離開現場,不要進入、也不要圍觀。若現場發生火警,請勿自行撲滅,留待警消人員處置。」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獲悉後也表示,院長江宜樺及總統馬英九已經第一時間指示相關單位,全面搶救。

▼開車遇連環爆「生死瞬間」!監視器錄炸屋。(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