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認滿貫砲後被觸身故意的 小胖:可以三振我出氣

▲林泓育是全壘打常客,明星全壘打大賽拿下亞軍。(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重砲手「小胖」林泓育31日對戰中信兄弟,打出滿貫砲後下個打席立刻遭觸身球吻,賽後小胖認為投手是故意的,但自己不會生氣,因為這是比賽的一部份;小胖強調,球場上輸贏不是這樣,如果有情緒,可以用三振打者發洩,蓄意觸身球實在沒必要,這樣只對勝利一方有利。

這起觸身球爭議起因於3局下,林泓育面對王梓安轟出滿貫砲,5局上來打擊卻被接替的中繼投手王則鈞以觸身球招呼,143公里直球直擊小胖左胸肋骨靠近腋下,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立刻上場關切,但兄弟已更換投手,因此王則鈞未被勒令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林泓育受訪,被問及對方投手是否故意往身體丟,小胖說:「我覺得是故意的,你們看不出來嗎?」接著繼續補充:「他投得蠻準的,我之前看過他投球,覺得他是蠻好的投手。」事實上林泓育本季已被觸身球擊中10次,為聯盟之冠,再加上他14轟高居全壘打王,可稱另類的「雙冠王」。

▲林泓育(左)滿貫砲後被觸身。(圖/記者古依晴攝)

被觸身球吻頻率之高,林泓育也相當無奈,他認為台灣職棒環境小,大家一起打球時常會遇到,尤其像他常打全壘打,如果每個人都這樣豈不是沒完沒了,況且這樣的行為只對勝方有利,他說:「輸贏不是這樣,可以三振我出氣啊!」

至於敲出滿貫砲時的感覺,林泓育說,當時滿壘1人出局,心裡想的是先幫球隊得分,就算是高飛犧牲打也可以,球擊出去時也沒有覺得是全壘打,直到真的飛出全壘打牆才確定是滿貫砲。

▼林泓育遭觸身球畫面。(影/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