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受刑人入獄嬰兒沒人養! 四川警察陳平養12年

▲休息時間,四川警察陳平幫助妻子照顧小販賣店。(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萬源市公安局在12年前逮捕一名毒殺姪子的女嫌犯,但她卻留下4個月大的男嬰,不僅丈夫過世,而且家中更沒人願意養育,幸虧警察陳平願意代為撫養,甚至正式收養男嬰,他表示如果將來生母要領回,並不會阻止。

女嫌犯謝蓉在2002年生下陳過(化名),因為與小叔起了爭執,竟然將老鼠藥加在牛肉乾裡面,拿給不知情的2名姪子吃,造成1死1傷的悲劇。事後當地分局迅速偵破案件,將謝蓉逮捕歸案。

被捕入獄的謝蓉,卻留下4個月大的陳過,但丈夫早在結婚後沒多久就因癌症病亡,家裡的長輩也不願意照顧孩子,警察陳平見狀表示「無論人犯了天大的錯,孩子是無辜的,既然家人不要他,那我來撫養。」

陳平表示,他已經有一雙兒女,雖然公安局每個月會補助800元(約3840台幣),但是薪水仍然不高,卻沒有因此就虧待陳過,同時他強調「當時還覺得這是別人的兒子,必須要養好。」

當媒體問到如何解決經費來源時,陳平指出,曾有想過把陳過送到福利院(育幼院),但看到孩子哭著說「爸爸,你不要我了嗎?」,最終還是打消這個念頭,甚至到民政局辦理正式收養手續。

撫養已經有12年,陳過對媒體說,爸爸對我很好,從小到大只被打過1次。陳平強調,沒對孩子說過親身父母的事情,孩子也從來沒有問過,但他覺得陳過其實知道一些,如果生母出獄想要領回,自己不會阻止,畢竟親情是血濃於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