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不要分離 巴人:要死全家一起死!

▲華盛頓郵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許多巴勒斯坦家庭一樣,巴拉塔(The Balatas)一家人不喜歡以色列,但他們也設法跟哈瑪斯(Hamas)保持距離。

以、巴火線交錯3個多星期以來,住在飽受戰火摧殘的加薩地區,巴拉塔一家好幾代都盡量保護好自己。但是在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火交迫下,他們家最終還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在周二的一次空襲中,他們家有11名成員遇害,遺體埋在住家附近的山頂公墓裡。當中包括一名男子、8名婦女、一個男孩和一個嬰兒。他們的遺體,依照穆斯林的習俗以白布包裹著。

戰火暴烈,死傷枕藉, 加薩死亡人數已過千 。聯合國和巴勒斯坦官員說,一些家庭早已計算好,分成好幾批在加薩不同的地方避難。如果部分家庭成員死了,其他人還可以繼績活下去,協助家族香火不斷。

但是官員們說,為了獲得力量和安慰,大多數家庭卻仍然集體行動。有些住在親戚家,讓家族團體更為壯大。有人則躲在聯合國設立的學校和避難所裡。但是,戰爭不曾放過他們。

「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作處」(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發言人哈斯納(Adnan Abu Hasna)說:「很不幸的是,很多家庭在剎那間失去全部成員。他們會緊靠在一起,是為了一種保護,主要是心理上的。它是文化問題。他們說:『就算要死,我們也要全家死在一起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