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城圖書館隱身市場 市府重塑變身菜籃族秘密圖書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隱身於菜市場裡,新北市府經空間改造結合菜市場資源,打造出全新「菜籃族的秘密基地」並在31日重新啟用,館內設置「食譜」與「手作」專區,讓婆婆媽媽們上市場前可以到圖書館尋找作菜靈感,買完菜還可到圖書館稍作休息,閱讀自己喜愛的書報雜誌,輕鬆自在的享受閱讀的樂趣。

▲新北市圖土城分館隱身市場,市府重塑成為婆婆媽媽的秘密圖書館。(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土城分館館舍面積233坪,位於土城綜合大樓7樓,民國85年取得使用執照,土城分館於民國90年遷入,原有空間受限於舊有建物原本規劃,狹長型的空間正中間為辦公室,切割了閱覽室與展示空間,功能性不足,又因位處市場內使清晨閱讀時光,不時傳來人聲鼎沸、雞鳴及殺雞慘叫聲及異味飄散。

為善用所處區域特性、提高使用率,歷經七個月的空間再造,土城分館今日重新啟用,以充滿放鬆舒適的白色現代簡約風格,打造具有療癒心靈的閱讀空間,重新規劃出「樂齡區」、「食譜區」、「兒童閱覽區」、「閱覽區」、「參考書區」、「圖書區」及「筆電區」等,並提供80000冊館藏特色食譜、手作類圖書及無線上網服務。

另外更結合市場特色,打造出全新「菜籃族的秘密基地」,除了貼心的提供置物籃與菜籃放置區,方便採買完畢的婆婆媽媽們可以放置食材;圖書館同時針對婆媽們的喜好,設置「食譜」與「手作」專區,讓婆婆媽媽們上市場前可以到圖書館尋找作菜靈感,不用再為了每天要如何變換菜色而煩惱不已;買完菜後,也可以到圖書館稍作休息,閱讀自己喜愛的書報雜誌,輕鬆自在的享受閱讀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