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迷路招手攔 好心男+員警傳臉書2小時助團聚

我們想讓你知道…溫馨。

▲屏東警方警用臉書助老人返家團聚。(圖/屏東縣警局)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王姓好心人在枋寮鄉太原村遇到8旬老婦人在路邊對他招手請載她回家,王姓男子隨著老婦人的指示一路從枋寮鄉北上行至潮州鎮時,直覺情況不對勁,老婦人好像忘了回家的路,只好將人載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利用臉書上傳至勤務中心協尋,讓老人家返家團聚。

潮州警分局指出,28日下午6時30分許,中山路派出所值班警員蔣顯明見一名王姓年輕人(約20歲左右)牽著一名年約87歲潘姓老婦人走進所內,王男稱潘老婦人疑為走失之老人,請警方幫忙。適巧分局一組巡官徐馨儀下班後至派出所慰勤,看見老婦人顯露驚慌失措的模樣,立刻去對面超商買了晚餐及飲料給潘老婦人食用,並在現場陪老婦人聊天,潘老婦人見到親切的徐巡官後,似乎心安了不少。

老婦人身上未攜帶證件,蔣姓警員希望從老婦人與徐馨儀巡官對談中找到線索,但一無所獲,後來靈機一動心想潘老婦人在枋寮鄉太原村迷失,應有地緣關係,逐將潘老婦人的照片用臉書(Facebook)上傳至潮州分局勤務中心及枋寮分局勤務中心,請同仁幫忙協尋,並主動打電話至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詢問,剛好東海派出所村內有一名老人失踨。

蔣員馬上再將潘老婦人的照片及特徵用臉書上傳至東海所讓同仁指認,經同仁指認後非為該村老婦人,蔣顯明再次去電請太原村管區將照片拿給村長,請村長幫忙指認及廣播協尋,直到晚間8時30分左右老婦人的兒子至中山路派出所將母親帶回家團聚。

潘姓男子向警方表示,母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都是他在照顧, 28日下午在家整理家務時,母親趁他不注意離家外出,下午6時許不見母親蹤影,這是母親第一次走失,以前從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在村內遍尋不著,內心著急不已,並請鄰居幫忙找尋;所幸村長辦公室傳來好消息,還好被中山路派出所員警找到,真是太感謝您們了,還好有大家的幫忙,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

潮州分局長張偉中表示,一組巡官徐馨儀及四組警員蔣顯明,對待民眾能以同理心、耐心、關心主動積極協助老人返家,為民服務的表現,足堪同仁表率,給予肯定及讚許。並呼籲民眾家中有失智老人或易走失之身心障礙者可至各派出所申請愛心手鍊或於衣物明顯之處繡上可聯絡之資訊,以防走失可利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