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護士遭利比亞綁架者輪暴 菲律賓下令全面撤僑

▲利比亞內戰,機場油庫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官具證實,一名菲籍護士30日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住處外遭到綁桇及輪暴。

該國的衛生部官員說, 該名護士是在早上班途中遭6名年輕的持槍男子綁架,並且受到 「某種度的傷害」。她在數小時後獲釋,被送往醫唍接受治療。後來安全官員證實,她曾遭到綁架者輪暴。

衛生部官員指出, 此一事件將加速菲律賓的撤僑行動。菲律賓外交部31日宣布,要將1.3萬名在利比亞的僑民全都撤回國內。上述僑民中,有3000人是醫生和護士。

上述事件並非菲律賓人首度在利比亞境內遭到攻擊。本月15日,1名建築工人疑因身分不是穆斯林,在班加西市遭伊斯蘭武裝團體盯上,最後被斬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