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詐財2人組用10年前老梗騙沒錢 被逮嘆現代人難騙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日前發生2名男子在街頭以假抓賊名義,隨機押人詐財案,板橋警分局30日在宜蘭逮捕到張姓和許姓男子,發現這2名男子10年前即以相同法手法犯案遭判刑入獄,最近出獄手頭缺錢,便拿出「老梗」想詐騙錢財,不料,遇被害人不理會而未得手,反遭警逮捕,警訊時不禁大嘆現代人戒心強,都騙沒錢。

服刑10年出獄缺錢,用10前老梗稍變化再下手都摃龜,板橋詐財2人組嘆現代人難騙。(圖/記者孫曜樟攝)

被害人洪先生是在7月18日傍晚行經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的後站商圈時,被兩名男子攔下以佯稱「我彩券行員工被搶,懷疑是你做的,跟我來店裡對質!」等話術,把洪先生帶到附近1棟大樓頂,要他交出提款卡及密碼查看帳戶內是否有被搶走的錢,洪先生發現不對勁予以拒絕,對方更進一步說若有搶彩券就要把他扭送警察局,感到莫名其妙的洪先生反嗆「我又沒做,要去現在就去」,兩名男子反倒一時語塞,洪先生趁機離開現場後,向板橋分局後埔所備案。

板橋分局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犯案手法後即鎖定51歲的張姓男子及57歲的許姓男子涉案,專案小組自板橋循線查到基隆再到宜蘭,當兩人昨晚搭火車到羅東夜市準備重施故伎時,警方人員早已埋伏在夜市內立即一擁而上,當場逮捕2人。

警方調查發現,張男和許男在民國90至92年間曾為不法集團成員之一,並在全台火車站旁後商圈、鬧區先以佯稱黑道老大賭場會計遭搶,需要對質為由找特定被害人,再帶至僻靜處搜括被害人身上財物,當時便遭刑事警察局及台北縣警方聯手逮捕並被判刑10年入獄,2人近來剛出獄缺錢花用,便再拿出「老梗」稍做修改換找路人行騙。

張、許2男在詐騙洪姓被害人未得手後,原想搭捷運到人多的鬧區再碰碰運氣,但發現經媒體報導後感受到新北市車站附近員警巡邏驟增,所以便轉往基隆、宜蘭方向避風頭,並伺機再找被害人騙錢,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警察逮捕,2人在警訊時還抱怨大嘆現代人戒心強,到頭來都「槓龜」騙沒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