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放棄治療? 外國網友瘋拍「引火自焚」影片上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腦袋有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引火自焚」通常是以死明志的激烈自殺手段之一,但最近卻變成國外相當流行的遊戲,但這項活動愚蠢又相當危險,建議千萬不要跟風這麼做。

▲引火上身很好玩嗎…(圖/翻攝自Youtube)

這項自焚遊戲起源自2007年流行的「肉桂粉大挑戰」(Cinnamon Challenge),挑戰者於60秒以內吞下一大匙肉桂粉,然後把影片傳上網。由於肉桂粉吸水性強,會讓挑戰者容易噎到,或是不慎吸入粉末造成肺部損傷,曾引起不小爭議。

然而現在年輕人愈玩愈大,甚至玩起自焚遊戲(Fire Challenge),將可燃液體倒在身上,再用打火機點燃,讓火焰瞬間在身體蔓延。一名美國肯德基州的15歲少年就因為這樣造成軀幹二度灼傷。

但很多人樂此不疲,紛紛在臉書或Youtube上傳引火自焚的影片,但也引來不少網友撻伐「太愚蠢了!」、「這麼想上新聞?」、「真是失落的一代。」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