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夢幻隊持續狂飆 K教練:防守強得驚人

點評:羅斯的恢復看來真的很不錯!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美國男籃「夢幻隊」訓練營持續如火如荼展開,其中在控球後衛部份,眾家好手競爭更是相當激烈,不過公牛頭號球星羅斯(Derrick Rose)的表現顯然相當令教練團滿意,除了雪城大學名教貝漢(Jim Boeheim)透露,他是訓練營最令人印象深刻者外,球隊主帥「K教練」(Mike Krzyzewski)更直言,「羅斯的防守強到相當驚人!」

▲羅斯在防守端賣力演出,獲得美國男籃教練團好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8月底西班牙世界盃男籃賽開打,剩下約一個月時間,美國男籃目前也正為最終入選國家隊名單進行訓練營最後篩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內線長人的兵源不足,在後場位置上,完全呈現人手「大塞車」局面,幾名聯盟新世代頂尖控衛相互較勁,也激盪出不少火花。

其中尤以膝傷復出的「飆風玫瑰」羅斯最受矚目,他在訓練營首日就用精彩表現證明自己身手依舊,經過幾天的訓練後,好表現更是獲得教練團的一致好評。

NCAA傳奇名教,目前也擔任美國男籃助理教練的雪城大學貝漢就表示,「羅斯是所有球員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

就連球隊主帥「K教練」也讚揚羅斯目前狀態,更勝於4年前代表國家出征土耳其世錦賽,特別是在「防守」方面的表現。

「羅斯在防守端的移動太驚人了!」K教練說道,「當我們開始訓練時,羅斯在防守時的表現讓我們驚嘆,在NBA沒有人會這樣防守,因為每季你可能要打100場比賽,每場40分鐘,但在國家隊每人可能只分到20分鐘,因為不用持續上場,所以你可以拚出極限,這正是羅斯所做的。」

對於羅斯本人來說,今夏在國家隊以強勢姿態復出是必須的,經歷連續兩個賽季因傷受挫,這位風城一哥極欲證明自己仍是聯盟頂尖球星,並且能帶領著公牛直搗冠軍榮耀。如今在美國男籃訓練營,羅斯顯然有了不錯的起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