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尾隨飆髒話闖紅燈 救護車駕駛:3派出所沒人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人想找救護車麻煩啊?

▲機車尾隨救護車猛闖紅燈,控4派出所互踢皮球。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葉弘傑、孟家榮/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輛民間救護車28日載送癲癇患者就醫途中,突然遭一名機車騎士一路尾隨,還不停以髒話飆罵救護車駕駛,甚至跟著救護車闖了七、八個紅燈,足足跟了2公里才離開。救護車駕駛將病患送醫後趕緊報警,但警方卻疑似互踢皮球,不願意協助調閱監視器,救護車駕駛來回奔波三間警局,氣得向媒體投訴。

這名機車騎士緊跟在救護車後方,連紅燈也照闖,穿梭車陣當中、左右蛇行,一路上不停以髒話咒罵,讓救護車駕駛飽受驚嚇。駕駛表示,「他破口大罵三字經,而且機車喇叭按著都不放,疑似抗議啊,說好像我們的警笛太吵還是怎麼樣。而且我很怕說,他跟我後面的話,可能我前面狀況他看不到,緊急煞車後追撞上來的話,那豈豈不是他也受傷、我們救護任務也不能執行嗎?」

當時救護車上還載著一名70幾歲的癲癇男患者機車騎士就這樣跟著救護車行駛2公里,最後在光遠路和精武路口終於左轉離去,救護車將患者平安送到醫院,駕駛趕緊到派出所報案,但卻得到踢皮球的對待。

「發生地點不是他們的所轄,他請我過去三多路,三多路看一看之後說也不是他們所轄,去福德路,竟然沒有人可以幫忙我,那我只好訴諸媒體。」駕駛抱怨,當時鳳岡所、三多所和福德所的員警互踢皮球,他三間警局來回奔波,卻沒人願意幫助他調監視器,讓他感嘆連警方也不重視救護車的安全問題。

高雄鳳山分局督察組長許春生表示,「第一時間沒有積極的處理,他這個案件是屬於……算是一個行車上的糾紛,將會對員警這個疏失的部分再追究他的責任。」

鳳山分局督察組表示,最早抵達的警網就應該受理,目前已經著手調查,會依規定懲處,至於這名惡意尾隨救護車、連闖紅燈的機車騎士,警方也會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逕行舉發。但被人一路跟車飆罵,尋求警方幫助卻像被踢皮球一樣,救護車駕駛的心理感受真的很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