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派出所變鬼屋 附近居民:不敢路過


▲舊廈門街派出所荒廢4年無人聞問,年久失修。(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94號的舊廈門街派出所,荒廢4年,變成當地居民口中的鬼屋,台北市議員童仲彥31日上午前往會堪,發現所內到處都能看見貓、鼠類動物的屍體,附近居民說,晚上都能看到大老鼠在附近亂竄,行走時都會刻意避開或繞道,童仲彥則要求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立刻改善,以免成為疾病、細菌滋生的溫床。

擁有70年歷史的廈門街派出所,是日治時代的川端町派出所,地下設有水牢,據傳有多名囚犯在此拘禁、受折磨,命喪地下室,此外,2001年又發生員警石彧秉遭同事誣陷,舉槍自盡以示清白,自此附近居民都認定就派出所是一間鬼屋,警察局在2011年將建物移交給環保局後,就無人聞問。


▲派出所內臭氣沖天,樓梯間還能看到動物屍骨。(圖/記者黃瀞瑩攝)

童仲彥實地會勘後發現,所內地上凌亂,碎玻璃四散,室內臭氣難聞,四處可見老鼠、貓的骨骸,相當陰森,除了牆壁嚴重剝落外,天花板也都快掉下來,而當初石彧秉舉槍自盡的房間,則用木板封死,附近居民透露,原以為該派出所是歷史古蹟,所以不能拆除,但也不見市府人員前來維護環境,晚上都能看到大老鼠在附近亂竄,居民行經時都會刻意繞道。

台北市環保局股長何文化則回應,舊廈門街派出所該原本隸屬警察局,不久之後移交給財政局,2011年又轉給環保局,原本環保局決定使用,並規劃相關人員駐守,才發現該棟建物擁有70年歷史,經過評估之後,認定需要補強才能使用,目前因沒有需要決定拆除,何文化強調,已經拿到經費,預計9月份就會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