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指控中國大陸網軍 同時譴責俄羅斯、哈瑪斯

▲加拿大總理哈珀2012年與薄熙來會面資料照。(圖/重慶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30日發表電視演說,就加薩衝突、烏克蘭危機、中國大陸網路攻擊等議題表達強硬立場,譴責哈瑪斯、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政府。哈珀強調,加拿大國立研究諮詢中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日前遭駭客入侵,毫無疑問是中國人所為。

加拿大情報局長夏赫特(Corinne Charette)本週稍早指出,加國國立研究諮詢中心遭到網路攻擊,駭客是中國政府的一個機構。中國駐加大使館已對這項指控予以否認。但哈珀不相信,他已讓加拿大政府向中國最高當局反映。

對於加薩地區近1個月來的軍事衝突,哈珀表示,哈瑪斯必須對無辜民眾的死傷負起完全的責任,因為這場戰爭是他們引起的。他還指出,烏克蘭的不安都是俄國代理人所造成;兩週前被打下的馬來西亞客機,毫無疑問是接受俄羅斯政府武裝的代理人所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