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章魚媽媽為孵卵 不吃不喝4年半表皮鬆弛變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愛偉大,不分陸地與海上。科學家發現,一種太平洋的深海章魚Graneledone boreopacifica為了保護卵,會一直保持警戒狀態,甚至放棄覓食,不吃不喝長達4年半,直至寶寶孵化為止。

▼章魚媽媽護卵,不吃不喝。(圖/翻攝自YouTube)

科學家利用遠端控制水下裝置,觀察住在加州中部外海深海區的章魚,他們發現,母章媽媽緊緊依附在鄰近約1400公尺峽谷底部垂直岩石的表面,寸步不離地保護160顆橢圓形的卵,趕走掠食者,確保自己寶寶不受雜質及淤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員從2007年5月至2011年9月的53個月觀察期間發現,章魚媽媽為了護卵,讓卵從孵化期中的藍莓大小,漸漸茁壯為1顆蘋果般大小,過程中幾乎沒有吃東西,表皮漸漸蒼白和鬆弛,瘦了一圈。他們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的報告中提到,目前已知任何動物中,這是最長的孵育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章魚護卵孵卵母愛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