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4年來首次放「暑假」 帕克:為馬刺辭退國家隊

點評:休息一下也好...這幾年太操勞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3個夏天,「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共為法國隊打了27場比賽,包括去年率隊奪下歐錦賽首冠,不過今夏這位明星控衛決定給自己放一個「暑假」,辭退了法國隊的徵招;他坦言無法和國家隊隊友並肩作戰的感覺很艱難,不過他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我認為這個夏天我應該回饋馬刺。」

黑衫軍馬刺上季靠著「高齡」的「三劍客」奪下隊史第5座NBA總冠軍,進入休賽季,邁入37歲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雖然傳出腿傷,仍相當期待能代表阿根廷參加8月底的西班牙世界盃,不過「小跑車」帕克早早就決定辭退國家隊,這也是他4年來首次能好好放「暑假」。

近日帕克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自己的決定很正確,「這很棒,我很享受現在的時光,得到很多樂趣。」過去3個夏天,「小跑車」為法國出賽27場,加上近4季他共為馬刺打了64場季後賽,這幾年的季後賽和休賽季期間,他合計打了91場比賽,相當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主控帕克今夏辭退國家隊,他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夏天帕克帶領法國奪下歐錦賽冠軍,不過休賽季無法好好休息,也讓他上季出現不少傷病,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曾表示,球隊主控在歐錦賽過後累壞了;而這次「小跑車」決定給自己一個長假,「在馬刺這麼多年來,球隊和主帥波波維奇對我和國家隊都很好,我想這個夏天我應該回饋馬刺。」

不過對於無法與國家隊隊友一起在國際賽場上拚戰,帕克坦言,「很顯然,看到球隊在我缺席的情況下打球,感覺總是很艱難,我第2個家的家人正在努力備戰,但我必須放聰明一些,如果我想要在馬刺擁有一個更長的職業生涯,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至於有消息傳出,馬刺拒絕讓吉諾比利為阿根廷參加世界盃,對此帕克表示,他不知道這件事,「這是他和波波之間的事情,我完全不知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