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承認指示黃昇勇驅離? 政院:顧立雄散播不實謠言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因為324行政院驅離,行政院長江宜樺與3位警政首長昨日以殺人案被告身分出庭應訊。雖然昨天屬秘密庭,不過平面媒體31日報導,擔任原告自訴人律師的顧立雄指出,江宜樺庭上坦承有向台北警察局長黃昇勇指示上班前恢復秩序,對此,行政院表示,如果顧立雄真的這樣說,是嚴重背離事實、散播不實謠言。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3位警政首長昨日以殺人案被告身分出庭應訊。(圖/記者陳明仁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昨日法官有特別交代這是秘密庭,不能對外講,無法轉述,但是針對《自由時報》A3版今日報導,自訴人律師顧立雄表示,江宜樺承認有向黃昇勇指示上班前要恢復行政院區秩序,孫立群指出,如果顧立雄真的這樣說,是嚴重背離事實,散播不實謠言,江宜樺也表達至為遺憾,嚴重抗議。

但據有關人士透露,顧立雄這句「江宜樺承認有向黃昇勇指示上班前要恢復行政院區秩序」確實是錯的,但嚴重背離事實部分,並非是有無下達驅離。回到324當天,行政院區秩序確實是在上班前恢復秩序,若是人選有錯,對照昨日出庭名單,只剩下警政署長王卓鈞與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可能是接受指令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