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砲擊市集百人死 對加薩童而言「戰爭就是日常」

▲以色列30日砲擊加薩市集與聯合國學校,造成1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薩走廊自從「人道停火」被迫提前結束後,遭受的空襲一波比一波猛烈,不僅哈瑪斯電視台被炸成一團火球,就連合國學校、難民營以及醫院都遭到攻擊。30日,多枚砲彈落入一處熱鬧的市集,造成超過100名巴人喪生。一名16歲的少女在推特上寫道,在加薩走廊,戰爭就是他們的日常,「每個6歲以上的小孩,都至少經過3場以上的戰爭。」

這場持續了23天的空襲,已經造成了136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在30日曾宣布短暫停火4小時,但當接獲軍隊在加薩走廊取得「重大進展」時,馬上宣布「停火不適用在作戰地區」,隨後便用戰車砲轟收容3300名加薩難民的聯合國學校,造成16人喪生,由於時間正值凌晨,許多來不及逃生的兒童,就這樣丟了性命。

▼加薩16歲少女PO文表示,自出生以來已經歷過3場戰爭,還說「墳墓是最安全的地方」。(圖/翻攝Farah Baker推特

遭受攻擊的西傑亞市集(Shejaiya)狀況也慘不忍睹,一名《法新社》記者目擊了砲擊的情況,他說「現場橫屍遍野,到處都冒著濃濃的黑煙,至少造成17人死亡。」後經醫院統計,這場砲擊總共造成110人喪生。以色列攻擊加薩,主要是為了摧毀哈瑪斯的軍事設備,包括貫穿以巴之間的數十條地道。在交火期間,曾經就有武裝分子通過地道潛入以色列,並在鏡頭前當場屠殺了幾名以色列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