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神句」開導柯震東 但⋯⋯林依晨卻中槍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柯震東與舊愛蕭亞軒情變新聞一度鬧得沸沸揚揚,和李毓芬爆出的新緋聞也掀起話題,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捧紅他的作家九把刀作說,他一直鼓勵柯震東用幽默感看待這一切,並曾在深聊時提醒他:「當你有一天一定要戴口罩才能走出去時,你的人生就毀了!」鼓勵他自由自在做自己、過人生。

▲ 《打噴嚏》監製九把刀、柴智屏、導演柯孟融、張曉龍、林依晨及柯震東一起參與全球啟動儀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由柴智屏、九把刀監製,柯震東、林依晨及張曉龍主演的《打噴嚏》昨舉行記者會,宣布10月31日全台上映。不過記者會焦點幾乎全在又剛與李毓芬爆出新緋聞的柯震東身上,九把刀全程不時以幽默方式幫助柯震東化解,也透露自己一直在訓練柯震東「侃侃而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林依晨和柯震東及張曉龍一起出席《打噴嚏》台北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九把刀說,拍完《那些年》後他就曾跟柯震東說過,「你之前的人生怎麼過,之後就怎麼過你的人生,要有這份灑脫!如果當了演員或公眾人物就必須犧牲掉私領域和交友空間,就太不值得了!」柯震東昨天一聽,馬上回:「這確實已經是蠻病態的生態!」

九把刀認為,他看到的柯震東,仍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那個白痴男孩,覺得他沒有「變質」,仍一直很認真地在為電影付出,「他是一個沒有什麼打擊可以困擾他的人,除了被拋棄以外!」

▲ 林依晨和柯震東首度合作《打噴嚏》默契佳。(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林依晨笑說,她一聽到九把刀那句「當你有一天一定要戴口罩才能走出去時,你的人生就毀了!」時,心就揪了一下。因為林依晨就是標準出門一定戴口罩的人,她解釋,「因為空氣有時蠻髒的啦,而且可以防曬,我現在已經比以前自在多了!」被逼問是否如外傳年底結婚時,林依晨則尷尬推說,等完成學業再說。

《打噴嚏》是九把刀自認73本著作中最好看的前三名,除了男主角柯震東不做第二人想,他說,當年寫《打噴嚏》和《等一個人咖啡》時,正好是林依晨的偶像劇《愛情合約》上檔,他邊寫邊看,因此第一個想到的女主角「心心姐姐」人選就是林依晨。去年約林依晨講解這故事時,她聽得感動一直哭,「這讓我受到很大的激勵!」

▲ 林依晨和柯震東及張曉龍在《打噴嚏》有三角戀。(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片另一要角、「不倒俠」柯震東的超人情敵「音波俠」,則由《後宮甄嬛傳》裡的「溫太醫」張曉龍飾演,他因出手搭救了心心姐姐,兩人一見鍾情、滋生愛苗,因而激勵柯震東想成為「世上最勇敢的人」,能得到心心姐姐的愛!雖然拍戲過程又熱又辛苦,但張曉龍說,他要成為華人電影中的第一個超人!

▲《打噴嚏》港台版首波預告。(影/群星瑞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