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芯儀受九把刀欽點 唱《等一個人咖啡》女主角之歌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林芯儀10年內經歷過三次的歌唱比賽,卻一直都沒有獲得出片的機會,這次她的高亢清亮的好歌喉深獲電影公司青睞,繼演唱《冰雪奇緣》的《Let it go》中文版《放開手》後,再度受到九把刀的青睞,將演唱電影歌曲《等一個人》,讓她欣喜地說「終於讓我等到這個人!」

▲林芯儀10年參加了3次歌唱比賽,卻苦無機會出片。(圖/安邁進)

林芯儀17歲時以參加《亞洲新人王》出道、7年前又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3》比賽獲得亞軍,之後又轉戰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2》的林芯儀,整個10年的歌唱之路堪稱坎坷,雖然中間曾演唱了電視劇《光陰的故事》片尾曲《回到過去》,但仍無法發片,自嘲「歌紅人不紅」的她,一直都有發片的夢想,她說:「雖然在演藝圈內闖蕩常跌倒,但我每次都會爬起來沒有在怕的,因為我真的喜歡唱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發片之路多舛,但有著好歌喉的林芯儀終就沒被埋沒,去年參加完《中國好聲音2》後獲得電影公司賞識,邀請她演唱迪士尼畫賣座電影《冰雪奇緣》的中文主題曲《放開手》,聲音清亮的她果然聲震八方,不但讓許多唱片公司對林芯儀有興趣,九把刀監製的新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所屬的安邁進影業看中林芯儀具穿透力的聲音魔力,以及演唱歌曲的敘事功力,決定讓她演唱電影中的女主角之歌《等一個人》!

林芯儀唱《等一個人》先看小說跟電影做功課,還得先簽保密條款,讓林芯儀笑說,「電影梗太多了,身邊朋友又都是九把刀的影迷,就怕一不小心就漏口風!」在唱這首歌之前,林芯儀可說為了唱好這首歌並進入女主角的狀況及心態,除了拜讀了小說外,更把電影初剪看了三遍,林芯儀說,「因為我本來就是九把刀的粉絲,再加上這部電影的『哏』比《那些年》還更多,所以看電影做功課之前,電影公司還要我簽保密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