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用餐品質惹爭議 加州餐廳不許嬰兒推車進入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陳詩詠/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間人氣海鮮餐廳,門口掛了一個相當具有爭議的告示牌,寫著不提供、也禁止使用兒童高腳椅,或是嬰兒座椅,擺明不歡迎兒童進入用餐,遭顧客批評不友善。不過老闆堅持,他是為維護其他客人用餐品質,還說不想遵守規定,就請去別家餐廳用餐,有人說老闆很跩,也有人贊成這樣的規定。

「我要那個芭比娃娃!不要!那是我的!不要!不要!」用餐客人面面相覷,因為隔壁桌來了小惡魔,吵鬧聲驚動整家餐廳,不少人都曾有過類似經驗。客人紛紛停下嘴巴盯著失控的小孩瞧,好好吃頓飯的心情全沒了,積極點的顧客還會要求換座位。

為了避免相同情形發生,美國加州蒙特雷的一家知名餐廳店門立下告示牌,不許嬰兒手推車進入,也不提供使用兒童高腳椅和嬰兒安全座椅,擺明了就是不歡迎小朋友來用餐。

有民眾聽到我覺得很荒謬,認為小孩必須學會用餐禮儀,若不帶小孩去餐廳他們該怎麼學呢?但也有人舉雙手贊成,提出如果小孩在餐廳哭鬧會感覺受到打擾,餐廳老闆表示:「你來就得遵守規定,不然就換家更適合你用餐的餐廳。」堅持是在為客人維護用餐品質。

有人批評老闆很跩,但他所經營的「老漁夫石窟」是加州富有名氣、擁有64年歷史的海鮮餐廳,因為用料豐盛實在,想吃動輒得排隊半小時。老闆說禁止小孩用餐的規矩訂定出多年,從沒影響過生意,儘管惹來不友善的罵名,仍堅持老規矩不改就是不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