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金牌被做掉背後 台灣世界級機器人技術?

文/新聞龍捲風

在巴西舉辦的2014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是國際上最大規模、最高水準的機器人賽事,共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支隊伍參賽。而台灣7所學校的8名中學生,也組了兩支隊伍參賽,雖然他們只是國高中學生,但做出來的機器人,卻具備國際水準。

整個比賽分成輕量級和重量級組,台灣代表隊,一路過關斬將,在輕量級組奪下冠軍,而重量級組實力也備受看好,總積分最高,但就在要舉行冠亞軍的前的10小時,主辦單位竟然突然之間宣布,台灣隊的機器人失格。原因是設計學生面試沒通過、不符合資格,所以機器人不能夠參加決賽。後來台灣隊向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反映此事,主辦單位才解釋,因大會不願意台灣抱走雙冠,所以做此決策,但不服氣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台灣的機器人設計有多強大。



圖/新聞龍捲風

郭台銘在中國大陸打造機器人工廠,未來打算建造全自動化的工廠,一年內要打造30萬台機器人,而且還不對外出售,現在日本、德國以及瑞士,都有高科技廠商要搶著來跟鴻海合作。就在不久前,鴻海資深副總戴家鵬前去德國慕尼黑參加「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照理來說,是他要去看別人怎麼做機器人的,但沒想到戴家鵬一出現在會場時,立刻就有來自日本、德國及瑞士等機器人龍頭企業代表都跑上前來,要跟他商談與鴻海合作機器人的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了要降低人工成本,郭台銘也在2012年開口說出,要建立百萬機器人大軍的計畫,並且預估在5~10年之內要建立全自動化工廠,然而,富士康目前雖然正積極打造Foxbots的自有品牌機器人,但也正因鴻海本身有機器人的基礎技術,所以日本的發那科(Fanuc)、安川電機(Yaskawa)、瑞士的ABB、德國的Kuka,四大機器人廠商都要來搶單富士康,目的就是要打造出一個「全球最大機器人生產基地」,台灣在機器人領域上,現在可是稱霸全球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