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五件事讓你的「星際異攻隊」更好看(有雷)

5126

圖、文/左撇子

復仇者聯盟系列的最新作品登場!相較於鋼鐵人、雷神等高人氣英雄,大家對於這新登場的星際異攻隊,似乎信心有點不足,但是這一部星際異攻隊又是銜接了復仇者聯盟系列的一個作品,要不要看一定很掙扎,不看會不會漏掉了什麼訊息,看了一不小心不知道會不會漏看什麼,這時候,你就需要左撇子的電影討論囉!五件事,讓你的「星際異攻隊」更好看。

1. 復仇者聯盟系列

復仇者聯盟一路發展來,大家一定不陌生了吧! 因為大部份的觀眾還是會「選擇性」觀看這系列的電影,但是有怕漏掉了什麼關鍵設定、片尾彩蛋,所以左撇子也一直為大家複習這個系列的發展過程。

Marvel 對復仇者聯盟系列區分成不同階段(phase)發展,簡單來看,就是以《復仇者聯盟》這個大集合電影作為分水嶺。

最早的Phase 1,就是在《復仇者聯盟1》 之前,Marvel把會出現的英雄都先拍出來了。

依照上映時間順序來排,屬於Phase 1的電影有:

無敵浩克 (2008,沒錯!計劃最早就是由愛德華諾頓演出的浩克電影,只是距離李安版的太近,票房普通。)

鋼鐵人(2008)  

鋼鐵人2 (2010)

雷神索爾(2011)

美國隊長 (2011)

 

關於這些電影中的片中彩蛋、片尾彩蛋(就是片尾會出現的短片)整理,還有整個計劃背後的故事,例如為什麼浩克被換角、鋼鐵人的中校被換角,漫威Marvel怎麼推這系列的故事,左撇子都整理在  復仇者聯盟的看前須知 了。

在復仇者聯盟之後,就是Phase 2了!各家主角都發展自己的電影去了。

鋼鐵人3 (2013)

雷神索爾2(2013)

美國隊長2(2014)

0019b90e14dc1111c56215

(小勞勃道尼擺的是詠春的Pose啊,因為他學過一點,有興趣的請看這篇。)

接著就是今天要提的「星際異攻隊」,這部電影的重要性在建構復仇者聯盟的宇宙觀,因為之前的戰場全部都限於地球,偶爾看到其他的外星人(例如阿斯嘉的人一直來地球鬧),他們想說的是,其實地球只是一小角,宇宙是很忙的。

因此電影海報的標題是:
「當復仇者在拯救地球時,他們正在拯救宇宙。」

應該很多人會想,宇宙很重要嗎?趕快給我鋼鐵人4!!

換個角度想,Marvel除了建構宇宙觀之外,也在安排壞人的架構,如果我們看鋼鐵人系列只是看到層出不窮的壞人跑出來鬧,然後正義必勝,英雄再次拯救地球,那我想大家一定很快就膩了。

 一部英雄電影的深度與激烈,取決於壞人的架構跟理念夠不夠合理與強烈,黑暗騎士成為經典是因為小丑夠有特色,有自己的理念。鋼鐵人3被罵也是因為宅宅壞人被鋼鐵人放鴿子,就決定要用飛彈射人家。這種像柯南的兇手,每次都用鼻屎般的殺意在殺人,只會讓人詬病而已。

我們越是了解壞人在後面做了什麼計劃,就越能夠享受逆轉局勢的快感。從這角度來看,看「星際異攻隊」,是為了讓之後的復仇者聯盟電影更好看!接著我們就來看到底鋪陳了什麼壞人吧。

2. 復仇者的最大敵人 Thanos

Thanos_vs_Avengers

如同前面所說,英雄電影好不好看,取決壞人的強度。

雷神有一直鬧事的弟弟Loiki,美國隊長有九頭蛇組織,鋼鐵人有十環幫的滿大人(每講一次還是氣一次鋼鐵人3亂搞)。

越強大的英雄,就會產生越強大的敵人,如同光與影一般。集結了所有強大主角的復仇者聯盟,誕生的壞人當然更是強大。

薩諾斯 (Thanos),從上面美漫的畫面就知道,他是個可以拆下鋼鐵人頭盔,打碎美國隊長盾牌,單手抵禦雷神雷轟,另一手抓起浩克頭來的強大敵人。

身體的肌膚可以抵禦所有 雷、熱、輻射、老化、疾病、病毒,不吃東西也不會死,擁有超高的智能具備戰略能力,擁有超人的精神能力,不怕任何精神控制。

加上他的三個配件: 浮空王座、無限手套、宇宙魔方。一個宇宙魔方的強悍已經在復仇者聯盟搞得天翻地覆了,何況其他兩個配件。這傢伙根本就開外掛開到無敵!

唯一我們疑惑的是他幹嘛不敢出來統治宇宙,躲在後面派弱弱的反派來幫復仇者練兵幹嘛呢?他在復仇者聯盟的片尾彩蛋就出現舖梗囉!

   

不知道這麼強大的他,幹嘛只在第一集負責轉身笑,他自己出動的話地球早就是他的了。

那他的唯一弱點,應該就是懶惰吧!不然就是他的興趣跟電動的魔王一樣,一定要把勇者的等級練到99級、收集好寶物跟夥伴後,才願意跟他見面。 

402279128

或者是他自己也在收集裝備。因為三個裝備中 浮空王座、無限手套、宇宙魔方。我們只看到他擁有一個。

thanos_by_angel_medina_color_by_mich974-d46zpn7

 浮空王座是可以穿越銀河的裝備。(這麼好的椅子去哪買的?) 這我們在這集有看到。宇宙魔方在復仇者聯盟中被索爾帶回阿斯嘉。至於薩諾斯最有名的裝備,就是無限手套(Infinity Gauntlet)!  從目前隱藏在電影中的彩蛋線索來看,他也還沒得到這強大的裝備。

4194-full  

  這玩意最早出現於「雷神索爾」裏面,左撇子也曾經寫文介紹過,就藏在皇宮的地下寶庫

沒什麼人發現,因為這只有出現幾秒,守衛跑過去的背景有出現。後來劇組公佈了一些設定照片,更確定了這消息。

1383624798-402088749_n  

手套上面有六顆寶石,可以分別控制時間(橘)、空間(紫)、現實(黃)、心靈(藍)、力量(紅),目前已經出現兩顆。

藍色那顆有人認為跟Loki可以控制人心有關,在復仇者聯盟中出現。

紅色則是可以控制力量的乙太,在雷神索爾2中出現。

thor-2-aether  

在雷神索爾2的片尾彩蛋中,收藏家說「已經拿到一個了還剩五個...」,就是在暗示六個寶石的事情。不過寶石設定的細節沒有正式公佈,所以有各種不同的看法,目前都不能被確定。

由於雷神2中有空間傳送,所以左撇子認為乙太也可能是空間的寶石。也有人認為空間應該是「宇宙魔方」(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出現。)

個人覺得從上面的設定看來,宇宙魔方跟無限手套都是薩諾斯的裝備,所以應該要分開來看。只是...漫畫設定是漫畫設定,電影設定是電影設定,再次強調,不一定會一樣,我們以電影本身設定為主。

這次出現的宇宙靈球到底算是哪一個寶石,我們就繼續看下去。

3. 演員配音陣容

bradley-cooper-rocket-raccoon-guardians-of-the-galaxy  

這次的演員陣容,動畫角色的配音員都比真人演員還大咖啊!Bradley Cooper扮演的浣熊Rocket,台詞很多,他也稍微把自己的口氣變得更靈活,很有特色。

相對馮迪索,這傢伙在FB不斷地對外放話,早期暗示迪士尼來敲門,後來到電影公司還拍照上傳,讓大家猜想這個肌肉猛男到底要演什麼。結果他根本沒出現!是配音,配的是動畫呈現的樹人 Groot。

那配音的狀況好不好呢?樹人的設定只會講一句話啊!!!

「I am Groot~~~~~」

就這樣。從頭到尾沒什麼講話,一講話就是「I am Groot」, 跟玩命關頭要跑來跑去,尬車拼命,這次的錢真是好賺啊~~~過他自己也說,因為只有一句話,所以這句話他重複錄超過一千遍,也算是有努力囉。
 

30-josh-brolin-thanos    

最大反派薩諾斯的配音人選也確定,Josh Brolin,在MIB3扮演年輕的K之後就聲名大噪,有越來越多的代表作。

上面照片看來,還真的有點像,之後他會一直出現在復仇者聯盟的系列作品了。

4. 片中片尾彩蛋整理

161203

在雷神索爾2片尾有出現的收集者,女戰神希芙將乙太交給了收藏家  The Collector 。拿到後他說「已經拿到一個了還剩五個...」,讓劇情的走向確定會往六個無限寶石出發。

大家也都認為收藏家的戲份將會在星際異攻隊中有相當的戲份,結果錯了!他出現的長度只比片尾彩蛋多一點點,再更明確的交代六個無限寶石的設定。

畢竟在這部之前,無限寶石、無限手套只是彩蛋,藏在片尾或是電影的一角,只有少部分觀眾知道,在這次就正式納入主題了。

我們要想更多細節的是,收藏家到底為什麼要收集六個寶石,他是好是壞?女武神奉命把乙太送到這邊來,主要是防止被偷,讓乙太跟宇宙魔方分開保存,增加安全。只是在那個時間點(雷神2的結局時),萬神之父奧丁已經被好弱的神洛基Loki給調包了。

洛基跟薩諾斯已經聯手過一次(復仇者聯盟時),如果這次又是他們聯手,把阿斯嘉宮殿中的乙太送到收藏家手上,那收藏家是不是跟薩諾斯他們一夥呢?

螢幕快照 2014-07-20 下午9.00.59  
如果收藏家的戲份不夠,我們可以找曹西平來幫忙嗎?

Stan-Lee  

然後一定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系列的原作者Stan Lee,這次也有客串。

就在一開頭浣熊Rocket拿著平板掃描路人的時候,看到一個色老頭在搭訕妹,Rocket還對著他碎念一下,所以這次應該不難發現。

然後眾所期待,每一部復仇者聯盟系列都有放的片尾彩蛋,這次到底是什麼呢?要銜接接著年度大片《復仇者聯盟2》,應該有重要發展吧!是鋼鐵人要出來,還是雷神要出來講講話?左撇子獨家拿到了片尾彩蛋的畫面,跟大家分享!

就在下圖!

螢幕快照 2014-07-20 下午8.56.03  

咦?一片黑?沒錯,就是一片黑啊!特映會的這場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的片尾彩蛋。

第一次跑完所有電影字幕後,整場的影評、記者媒體都不敢站起來,然後戲院工作人員也不敢開燈,大家就靜靜的在黑暗中呆坐了三分鐘。發呆很久後,工作人員才把走道燈打開。

實在是很有膽量的工作人員,以前彩蛋沒播出來就開燈,是會被罵的...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啊...

據說是特映會的這場沒有給片尾彩蛋,正式上映就會有了。(那是要我寫什麼...)

第一次寫彩蛋寫得這麼少,有點不習慣,讓我補充一些不確定的彩蛋吧!主角星爵的媽媽在他小時候就因病過世了,留下了他父親的謎團,電影只說他爸爸不是地球人,那到底是誰呢?

美漫的設定我們不管,我們只看電影設定有沒有什麼線索。結果發現到演媽媽的演員-Laura Haddock,曾經出現在前面的《美國隊長》喔!! 媽媽曾經在美國隊長裡面跟隊長要簽名啊~~那時候還是有金髮的辣妹啊。

螢幕快照 2014-07-19 下午1.29.07

隊長不知道算不算是地球人,因為他是地球改造人XD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選角,一定要讓這個女生演這麼關鍵的角色嗎?

美國隊長到底有沒對媽媽亂來呢?  如果隊長多了一個星爵兒子,會不會很傻眼啊? 看起來差不多歲,但是他是我兒子。

螢幕快照 2014-07-19 下午1.28.24161204

應該不會這麼瞎啦,只是意外的小發現而已。 

5. 後續發展 復仇者聯盟2 Phase3

161195

星際異攻隊有著跟復仇者聯盟電影一樣的發展,一盤的散沙慢慢發展成一個互補的團隊,只是他們比復仇者還慘。

復仇者裡面的每個人都是主角,他們每一個都是小咖,能力沒這麼強,又有著更多的缺陷。儘管如此,魯蛇也可以變英雄是這部電影最想推的正面意義。

從電影的發展看來,星際異攻隊接下來的任務會繼續繞著「無限寶石」去走,在銀河中找尋失落的寶石們。

下載

說也奇怪,一開始死要錢的三個人,星爵、Rocket跟Groot,現在決定無條件去守衛銀河安全了。星際異攻隊」變成不領薪水的「星際義工隊」了,名符其實! 

marvel-cinematic-universe-phase-3-copy

接下來大家要等的就是2015年的復仇者聯盟2了!以及往後的Phase3電影,根據國外的獨家消息,目前規劃有:

雷神索爾3、美國隊長3、蟻人、復仇者聯盟3、奇異博士! (星際異攻隊也會有續集,時間是2017.7.28)

沒有鋼鐵人4!

因為小勞勃道尼覺得自己太老不應該繼續演了,所以漫威目前還在尋找接班人選,民眾票選最佳接替人選是柯林法洛,一樣是痞子帥哥一位。不過,還是小勞勃道尼演東尼史塔克最適合了。

要看小勞勃道尼要珍惜呀,目前他剩下的合約只有復仇者聯盟2,3兩部。 

本來漫威公司也希望他能出現在星際異攻隊來客串站台,礙於合約,這部電影沒有像美國隊長可以出現在雷神2一樣。

所以,等復仇者聯盟2吧! 目前已經在義大利拍攝了。

10520701_688329741222774_6706077518629175317_n  

片名副標題是奧創世紀,所以已經確定反派是人工智慧的機器人奧創,以及下面兩位在美國隊長2片尾有出現的雙胞胎: 快銀、猩紅女巫。

10473195_689074127815002_787592660977454546_n-2  

因為版權問題,快銀另一版本已經出現在X戰警了,就看我們的大帥哥Aaron Taylor-Johnson怎麼詮釋了。猩紅女巫的演員Elizabeth Olsen也是大正妹,巧得是,他們前一部電影是一起合演的哥吉拉

Bryan_Cranston_Elizabeth_Olsen_Aaron_Taylor_Johnson_a_l

補上全體復仇者聯盟在Comic-con亮相的影片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上午10.03.34

騷包小勞勃道尼進場在撒花。

robert-downey-jr-josh-brolin-comic-con-avengers-2  

扮演薩諾斯的Josh Brolin也出席了,手上果然裝備著無限手套。鋼鐵人獻給他的花還被吃掉了。

以上是這次左撇子的「五件事讓你的電影更好看」,接著請期待在義大利開拍的「復仇者聯盟2」,眾星已經有帥氣的西裝照片給各位粉絲朝聖啦!

6e14d388jw1eift8u0gyfj210t0jqtc2  

(想要下載大圖當桌布的,請點這邊

然後左撇子已經寫了一大串關於義大利的電影+旅遊文啦! 請參閱延伸閱讀的部分,然後一起期待「復仇者聯盟2」吧。

延伸閱讀

[深度旅遊] 去義大利前必看的「威尼斯電影」及旅遊資訊

[羅馬] 跟著 天使與魔鬼 遊走羅馬十字架(一)土:萬神殿 人民聖母堂 人民廣場

[電影討論] 鋼鐵人3-看完電影你該知道的5件事 (9/3 花絮、刪減片段補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