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唐琪好心被文化部糟蹋 電影中心:工作人員太年輕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文化部28日舉辦國家電影中心成立記者會,主辦單位向資深藝人唐琪創辦的「花旗蛋糕」訂購一份三層蛋糕,卻意外惹出爭議,唐在臉書上大批「官就是貴」,網友也一面倒支持:「文化部欺負人!」對此,電影公司30日回應:「跟文化部無關,是工作人員太年輕所致。」

▲唐琪對於文化部的作法相當不以為然,直言以後不做公家機關的生意。(圖/東森新聞)

「我曾經交代工作人員,只要不是名單上的貴賓,都不能上台,但可能是因為工作人員太年輕,多半不識唐琪,才會將她擋下。」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對於文化部蒙受責難感到非常抱歉,「部長已經用擁抱來安撫唐琪,昨天(29日)也送花跟卡片到唐琪店裡,原本今天(30日)下午要再親自登門致歉,並歸還蛋糕錢,但對方仍在氣頭上,叫我們不要去,所以行程才作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琪是多部偶像劇中的「御用奶奶」,同時也是老字號「花旗蛋糕」的創辦人。(圖/翻攝網路)

資深藝人唐琪是多部偶像劇中的「御用奶奶」,經典代表作就是《流星花園》中的「玉嫂」,她同時也是老字號「花旗蛋糕」的創辦人,日前接下慶祝文化部國家電影中心成立的訂單,送上高達三層,且份量多達200至300人份的大蛋糕,等到切蛋糕儀式開始時,她發現龍應台部長沒有將刀封取下,想要上前幫忙,但卻遭工作人員攔下,工作人員還解釋是因為「長官交代怕有商業行為。」讓她氣得直說「羞辱的感覺真叫人想馬上找個地洞鑽。」

▲資深藝人唐琪是多部偶像劇中的「御用奶奶」,經典代表作就是《流星花園》中的「玉嫂」(圖/翻攝網路)

以下為唐琪的臉書全文:

「我是花旗蛋糕創辦人,也是資深藝人唐琪,上個世紀80年代花旗公司以量身訂製藝術蛋糕連鎖專賣店形式立足台灣和新加坡。

事隔12年,2014年4月花旗蛋糕又重新開張,坐落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號之1,也是老花旗店址4號的隔壁。

37歲初創花旗,73歲再創花旗,古稀之年,感謝上帝賜我喜樂、活力、體力和智慧。我滿心感恩感謝~
花旗畢竟是我一生的心血和夢想,更是我晚年精神寄託和興趣.雖是過氣藝人,多年來戲約不多卻也不斷有演出機會。家庭幸福美滿,兒女成家立業,老伴健康體貼!擁有面臨大安森林公園的小窩,每年出國旅行,坐大郵輪全世界都看過、玩過、吃過~人生足矣!古人說:人生七十隨心所欲而不逾矩,我現在正享受夕陽無限好。

28日恭逢文化部國家電影中心成立,花旗蛋糕很榮幸被選為慶典的蛋糕,從發想、設計、製作皆是我親自動手,因是加高蛋糕,一般人無法下刀切,何況是三層200~300人的份量,我非常熱心地親自送、親自切。

約好12:30送達現場放定位後,請問工作人員何時開始?告知下午1點開始,2點以後才會切蛋糕,我動手完成最後裝飾,把電影中心的LOGO高高放在頂層,再以大紅緞帶增加喜氣洋洋的氣氛,大功告成~ 
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下來,這時應該快1點了,向工作人員討了一杯水喝,接著一個年輕人帶我和助理張小姐至地下室,給了2張餐券,叫我們自己回去,走人了~ 

我們拿著餐券換了所剩不多的自助餐菜(因麵點已經賣光)慢慢吃,等到快2點時我們上樓,這才發現好大的衙門,怎麼下來的已無法記憶,東棟、西棟、南棟?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終於找到會場,節目還在進行,何時切蛋糕不知道,那種場合大官貴賓少不得要發言,馬上打電話回公司,將一切既定行程延後,擠在人後,連個位子也找不到,只好在門口大廳漫步耐心等待,掛著牌子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沒一個人理我,巧遇電影資料館王少華陪我等候,請我在簽名簿上簽名,簽名後才領到一份國家電影中心所提供的資料袋(半世紀的風華-金馬五十專輯和台灣電影經典數位修復計畫的一張紀念印刷布)。閒聊中,他突然聽到場內要切蛋糕了,熱心地排開人群把我推到前排,一看所有大官貴賓正和蛋糕拍照,我馬上腳下剎車退至一旁站立等候蛋糕推下,這時卻瞄見部長要切蛋糕的刀子還包著封套,職業病犯了,躬身低頭以蹲步姿勢一個箭步向前把刀封褪下,前後沒有3秒鐘,背後一人一把將我拉下推走,我感覺莫名其妙!大官們劃了一刀,吹了蠟燭,蛋糕被推在我身旁,我馬上準備盤子動手切,其間有工作人員說:「我們切就好。」我說:「這不好切,我來服務就好。」後來承辦人也來至身邊,我低聲問她怎麼回事?為什麼把我拉下來,我又沒有要合照,拿刀而已,她直說:「對不起,我們一直開會,長官交代就怕有商業行為……。」此刻我才明白,我來真是多事,原來怕我趁機宣傳,羞辱的感覺真叫人想馬上找個地洞鑽。

我輕聲請一旁助理退錢,不賣了!承辦人死命抱住我,我用力掙開,換上笑臉,上前跟大員一一握手、問好,直達龍部長面前,部長一面握手一面給我個大擁抱,口中直說:「謝謝妳這麼有心,這麼好看的蛋糕,剛才沒看見妳,應該介紹一下的。」,我說:「謝謝部長~別客氣,我今天來是廠商,剛才為您準備切刀還被人拉下去。」輕描淡寫丟下這句話,接著又跟別人握手問好、合照.當然過程承辦人一直跟著拉住我。完畢收拾蛋糕時來了位美女,問發生何事? 我請問何人?她答「文化部」的,我順手將蛋糕錢交入她手中,走人~蛋糕不要了! 承辦人一直拉扯到門外,我叫等計程車並不想理會和說話,當然最怕我跟記者發言的承辦人強擋硬攔,老太太心一橫索性回頭發名片給記者,同時發表聲明從此不做政府機關生意!

我感嘆這官就貴嗎?今天是國家電影資料館升格慶典,平民老百姓就沒有資格來祝賀嗎?台前貴賓都是導演、製片人,算來我也是半個電影人前輩,我連想都沒想坐貴賓席,就算我愛出風頭,自己不要臉非擠上前搶鏡頭,也用不著一把被拉下來吧?為了形象不跟小朋友計較,那麼請問你承辦人老鳥加上大館長如此這般不懂事嗎?今天的羞辱,記下了!好歹我是納稅義務人。

當年,李XX總統要王侍衛長送到公司的加框簽名照片,侍衛長告訴我,總統拉著夫人跟蛋糕合照,還一定把花旗牌子放上,說要替我廣告,這張照片一藏二十多年,從未示人。什麼「有商業行為……」怕我趁機宣傳?這是羞辱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