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為人質付贖金 歐洲等同金援恐怖分子

▲綁架歐洲人勒索贖金,己經成了蓋達組織的全球性業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個箱子裡裝滿現金,數額500萬歐元。負責運送這批貨的德國官員,搭上這幾乎只有他一個人的軍機抵達,然後他迅速被帶去秘密謁見馬利總統,後者提供歐洲國家一個保全面子的方法來解決棘手問題。

表面上,德國拿出這筆錢是對馬利這個貧窮的內陸國家進行人道援助。但事實上,雙力都心知肚明這筆錢是要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伊斯蘭極端團體的贖金,因為他們挾持了32名歐洲人質。

裝滿鈔票的箱子被放上卡車後,向北開了數百英里進入撒哈拉沙漠,在那裡,一群留著鬍鬚的戰士把毯子舖在沙漠地上,開始數鈔票。沒多久之後,他們就變成蓋達組織的支派。

這段2003年的插曲,是雙方的一次的經驗學習。後來,雙方在這種交易上就變得駕輕就熟。

綁架歐洲人勒索贖金,己經成了蓋達組織的全球性業務,並且為他們的全球活動提供豐沛的資金。儘管歐洲各國否認曾支付贖金,但據《紐約時報》調查發現,蓋達組織和它的分支,自2008年以來光靠綁架就至少進帳1億2500萬美元,其中僅去年就賺進66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