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刷掉11席 蔡英文:守住防線是責任非政治惡鬥

▲民進黨第16屆中常委宣誓就職。(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30日舉行第16屆中常、執、評委就職典禮,據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致詞中提到,身為主席必須「提醒」黨內幹部一些事。她以立院刷下11席監委為例,強調此並非在野黨勝利,也不是政治惡鬥,而是嚴守監督職責、反映民意,本來就是在野黨責任。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有時採取議事杯葛,肇因於國民黨打算強行通過沒有民意支持的法案,當人民對於執政黨強推的法案充滿疑慮時,民進黨身為在野黨,必須負起回應民意的職責。她說,「幫人民守住防線,是在野黨的責任,不是惡鬥」。

蔡英文強調,民主政治就是民意的政治,一個政黨若不能掌握民意,就會失去執政權,她也對在場的中執委說,「未來2年大家要一起合作,繼續擦亮民進黨的招牌,努力找回人民對政治的信任,請大家勿忘從政初衷」,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改變台灣。

▼民進黨第16屆新任中常委。(圖/記者劉康彥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