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提「做得到的政策」 拋資產證券化拓財源


▲連勝文舉辦財政政策說明會,講完後卻汗流浹背。(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出具體財政政策,提出「開源節流」兩大方向解決台北市府財政問題,希望透過資產證券化、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引進民間資金,為台北市增加財源,連勝文強調,財政問題複雜,市民很難在第一時間了解,「重點是如何實現政策、想法,不是用喊的就好」。

連勝文30日下午舉辦財政政策說明會,先以短片方式說明政策方向,再請專業財經專家背書,不過因為現場空間較小,鹵素燈光線過強,讓連勝文講完政策後卻滿身大汗,直喊「好熱」。

連勝文認為如果能成立台北控股公司、資產證券化引進民間資源,就能替台北市政府開拓財源,他也針對台北控股公司方面提出短、中、長期的規劃,連勝文指出,短期內希望透過控股公司的集中管理模式統一事權,讓各部門單位之間的協調能夠順利,中期目標則希望控股公司產生的盈餘能提供青年創業、策略型產業補助,長期而言,不排除能上市上櫃,透過資金的回流,幫助台北市做更多的公共建設。

連勝文以自身過去在悠遊卡公司的經驗,提出控股公司的政策理念,他強調,過去因為悠遊卡公司是金融業,捷運公司屬於交通業,因此,悠遊卡公司和市府、捷運公司及其他交通業者之間的溝通成效不彰。

此外,會中連勝文以公營住宅為例,解釋資產證券概念,連勝文指出, 目前台北市政府規劃建設9300戶公營住宅,可能10年後會有一定的租金收入,如果政府能利用證券化的管道,將租金轉為債券憑證賣給壽險、郵政公司以及民間企業,那麼就能完成更多的公共建設,連勝文也強調,過去曾與壽險業前輩對談發現,壽險業對於出錢投資、把管理責任交由政府非常有興趣,連勝文認為,善用民間資源,透過證券化機制,才能讓民間資金與政府結合,推動更多的公共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