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知女大生為了助老婦就醫... 竊賊偷6千元汗顏

▲路過助車禍老婦送醫,女大生行李遭竊。(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有名女大生6月底要回家探親途中,看到一名老婦人騎車跌倒,好心下車查看,不但安撫老婦人還陪她就醫,不料卻將自己的行李箱遺忘在路邊遭到歹徒偷走6000元現金,員警以車追人,很快把竊賊逮捕,當嫌犯知道女大生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將行李遺留路邊,當場覺得自己偷錢的行為相當丟臉。

6月27日上午10時30分許,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路邊有一大群人圍觀(下圖),因為一名老婦人騎機車不小心跌倒了,在現場不斷的哀嚎,這時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女大生與同學騎車經過,她二話不說主動下車來幫忙。承辦員警指出,「黃色上衣、黃色褲子,這位女大學生,她見狀之後,主動下車幫忙,她也主動報案,安撫老婦人情緒,等救護車來。」

女大生安撫老婦人情緒,等救護車來了,她還陪老婦人坐上救護車,一路安撫陪同就醫,等她忙完了,這才想起原本要返家探親的行李放在路邊,急忙回去查看,卻發現行李還在,但裡面的現金卻不見了。承辦員警表示,「嫌犯看到行李箱無人看管,假裝在旁邊先休息,(他等多久?)大概5分鐘,翻行李翻裡面,發現皮夾裡有6000元把它竊取。」

原來有名男子趁人之危,騎機車經過婦人摔傷的地點,看到女大生行李放在路邊,一時心生歹念,竟然上前翻開查看並偷走裡面的現金6000元,熱心助人的女大生回到現場後,發現包包裡的現金不翼而飛報警處理 。

警方知道女大生是為了助人,才將行李遺留路邊遭竊,辦案更積極,透過監視器畫面拍下的影像、特徵及車牌號碼,以車追人終於將這名竊賊逮捕,承辦員警表示,「員警告訴竊賊,這是女大生的行李箱,她是為了協助老婦就醫,竊賊聽了覺得汗顏。」女大生熱心助人,好心有好報,失竊的6000元失而復得,一場車禍讓人看到人性的兩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