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粉紅湖 蘭蔻指定作為新口紅系列背景

▲蘭蔻指定赫特潟湖為新口紅系列的宣傳背景。(圖/翻攝自蘭蔻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Gigi Barker)

澳洲西澳大利亞州(Western Australia)擁有數個特別的粉紅湖,其中位於西澳中北部的格雷戈里(Port Gregory)小鎮旁,有一座名為赫特潟湖(Hutt Lagoon)的粉色湖泊,最近被時尚品牌蘭蔻選為最新口紅系列的宣傳背景,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

▲赫特潟湖位於西澳中北部,每天只有幾小時的時間能獲得充足的日照。(圖/Samuel Orchard提供/CC-BY2.0)

據了解,赫特潟湖面積2500公頃、湖深0.6公尺,之所以會呈現粉紅色是因為細菌被困在鹽分中,湖水也含有ß-胡蘿蔔素、石膏等物質,而它每天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能獲得充足的日照,一旦錯過就只能看到銀色的湖水。

除了赫特潟湖之外,澳洲海岸外的洛切切群島(Recherche Archipelago)之一的中央島(Middle Island),也有一座名為希利爾湖(Lake Hillier)的粉紅湖,經常被部落客評選為世界奇景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