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責!監委11人出局 林鴻池再辭大黨鞭

▲監委11人遭刷下,林鴻池扛責再辭大黨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刷下11名監委,讓總統馬英九臉上無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30日再次遞出書面辭呈,「我作為第一線指揮官,有這個結果應該承擔責任」,監委結果出爐後,已經在電話中向馬總統致歉,並希望馬主席准辭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表示,監委人事同意權結果不如人意,有11名監委沒有獲得同意,作為第一線指揮官,有這個結果應該承擔責任,已經透過黨秘書長曾永權轉交書面辭呈,希望馬主席成全。

對於部分藍委帶著「封殺名單」進場投票,林鴻池說,10人名單都不出審查報告有疑問的人,但自己並沒有看過。

林鴻池說,如果29日沒有行使同意權,等到8月監委任期結束,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後大爆料的新書又將出版,很難評估情勢會不會更糟。

媒體形容本次監委審查是史上最慘,藍營內「挺王反馬」大集結,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同意權投票都是立委自主行為、自主自律投票,也希望黨中央能夠慰留林鴻池,因為林是一個相當有經驗,也相當理性的執行長,能夠貫徹黨中央交代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