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路跑1天完成 專家:高山症、大崩壁要人命

▲馬拉松賽跑上嘉明湖,網友痛批玩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嘉明湖越野路跑賽引起山友反彈,主要原因就是嘉明湖是高山湖泊,一般登山都需要3天時間,如果用跑步方式一天來回,很容易得到高山症,而且山路非常崎嶇,沿途很多碎石和斷崖,如果跑步衝太快,很容易發生危險。台東林區管理處已表示不宜貿然辦理越野跑活動。

台灣極限鐵人協會及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主辦「2014嘉明湖越野跑」,7月28日晚間開放報名,預計在8月23日舉行,要以馬拉松的形式,登上台東嘉明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明湖看到囉!大家看,嘉明湖!」外景主持人吳鳳攀登嘉明湖,總共走了3天,費盡千辛萬苦才看到如此美景,吳鳳介紹指出,「注意看一下,從你們的角度,你們看下面的話,你們會發現真的有一點像棒球場一樣,因為旁邊都是綠色的,但是中間就是真的是上帝送台灣的一個禮物。」

這次帶領吳鳳的登山隊,嚮導小康(下圖)也在其中,依他的豐富經驗,要在嘉明湖路跑沒那麼簡單,小康指出,「海拔從登山口大概2500公尺左右,要上升到3300公尺,那這一段路程可能對於一些沒有常常登山的人,他們會有高山反應,那這個的話,對於後續問題就是怎麼急救,怎麼把人運下山,大家可能會比較擔心。」

突發狀況最可怕,嘉明湖高度海拔3310公尺,大約是7座台北101高,嘉明湖沿途碎石斷崖多,變數就很大,小康表示,「在嘉明湖比較著名就是向陽大崩壁,那這邊的話,其實全部都是碎石地形,尤其碰到下雨天,這一段還是蠻危險的。」從沿途照片就可以看出來嘉明湖的路況並不好,如果選手要在一天來回,還要搶快拚成績,發生意外機會就大大增加。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嘉明湖步道位處高海拔環境,進入山區後大氣壓力降低、氧氣稀薄,尤其高山氣象瞬息萬變,隨時都可能發生危險,嘉明湖步道今年已有多起高山症發生案例,實在不宜貿然辦理越野跑活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