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Talk 再推「揪團」功能!以興趣交友拼LINE、WeChat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功能的用意還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BeeTalk 稍早發表《行動世代交友調查黑皮書》。調查結果發現,最容易交朋友的階段是大學時期,交友管道當中,第一名是社團,佔了 42%。調查還發現有超過 6 成使用者認為自己交友圈狹小;為此,BeeTalk 亞太區行銷長楊開翔在此次的活動當中,針對 BeeTalk 最新「揪團」功能,做了進一步的說明,指出該功能將為新世代用戶提升交友機率。

BeeTalk 在此次的活動當中引用資策會 FIND 調查報導指出,台灣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使用者高達 1,330 萬人,而這次的《行動世代交友調查黑皮書》報告當中發現,15~18 歲的民眾有 64.5% 的朋友超過 100 位以上,但是在這年齡區間,尤其是大學畢業後的民眾,多數反映缺乏交友管道,未婚上班族佔了七成四。

調查報告發現,最容易交朋友的人生階段是大學時期,佔了 59%,而在認識新朋友管道當中,第一名是興趣社團(42%),親友介紹佔 38.8%,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透過手機、網站交友已經竄升到了第三名(22.4%)。

楊開翔進一步提供 BeeTalk 的使用者數據,指出 BeeTalk 使用者的平均年齡大多著重在 18~25 歲之間,男性佔了 40%,女性佔了 60%、BeeTalk 使用者在手機、網站交友平台,平均可找到 6 位新朋友。在 BeeTalk 用戶平均交友數達 30 人。

楊開翔表示,會有這樣的原因在於 BeeTalk 設計的出發點就是交朋友,提供像是對新朋友「喜翻」的功能,近期更針對使用者需求,新增了「揪團」功能,讓使用者進一步可以揪團出遊,提升親密度。揪團功能於 7 月 10 日低調上線至今,已經超過 10,000 個成功經過審核的團體。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等行動產品與行動網路發展,社群平台也隨之崛起,當中像是 LINE、WeChat、M+ Messenger 等社群交友平台更是競爭相當激烈,為了培養使用者粘著度可說各出奇招。LINE 於近期推出的最新的版本(iOS 4.5.0/ Android 4.5.3) 當中,針對使用者資安推出「換機密碼」以及「限時聊天」功能。WeChat 則是推出針對使用者體驗,聊天推出「回收功能」、「聯絡人標籤功能」以及「圖片自動下載功能」。

而 BeeTalk 從陌生交友的「喜翻」到這次以興趣交友為出發點的「揪團」功能,希望藉此提升用戶活躍度,在資安防護方面,為了避免出現「直銷團」、「約砲團」等違背該軟體原意的團體,楊開翔表示, BeeTalk 除了系統自動篩選不堪入目的高危險群外,還進階加入了人工篩選,如果有情色字眼,二話不說,直接刪除帳號處理,希望給使用者一個乾淨的交友空間。

楊開翔透露目前 BeeTalk 使用數據仍然持續以「一個月 200 萬新註冊用戶」的速度成長。如該項說法準確,記者預估BeeTalk 從今年四月至今,註冊人數已經達到 800 萬人以上。至於針對 7 月 10 日上線的「揪團」功能,楊開翔表示,預計八月份還將找來男性代言人並大打行銷廣告,預期使用數據將爆炸性成長,預期使用人數將螢幕趕上 LINE 跟 WeCha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