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新北青年就業政策無感 羅致政:媒合率低如櫥窗施政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日前走訪蘆洲某食品工廠,除允諾當選後將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提供青年創業者資金與技術協助外,也不忘痛批新北市目前的青年就業環境困難,但隨即遭市府以新聞稿方式駁斥。對此,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指出,新北市的青年尋職政策,如同社會住宅「櫥窗式」施政,對提升青年競爭力與就業毫無助益。

羅致政表示,新北市的青年尋職政策,輔導624人,促成233人成功就業,不到4成的媒合率,還只能用「職業心理測驗」與「每月5千、最高領4個月」的尋職津貼等消極政策應付,證明新北市青年就業政策,沒有良好配套與明確就業輔導目標,就如同社會住宅「櫥窗式」的施政,對青年的競爭力和實質就業毫無助益。

羅強調,如果要讓青年的就業競爭力有感實現,首務是提高青年實質薪資購買力,即低房租、低房價。但他質疑,在新北市毫無建樹的住房政策之下,青年可運用資金,完全被住的問題壓得喘不過氣,何來多餘的時間和資金能力去進修、自我充實、轉職尋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